Sunday, October 19, 2008

木瓜酵素抗癌症

木瓜酵素抗癌症
木瓜酵素滅癌細胞孕婦忌飲青木瓜汁


(八打靈再也訊)木瓜含有一種蛋白質分解酵素,稱木瓜酵素(Papain),在酸性、鹼性和中性的環境下仍可發揮效用,消化蛋白質、脂肪和淀粉質,不像一 些酵素的功能只在酸鹼環境中才有作用。在正常的情況下,木瓜酵素可消滅由各種誘發因素產生的癌細胞。不過,癌症病人在服用木瓜酵素時要注意是否有氣喘和嘔 吐的問題,若有即不適合用此天然療法。此外,孕婦也不可服用青木瓜汁,因會引發小產。

癌症順勢療法醫師陳駿說,我們的身體有很強的自癒能力,只要用對的方法,就能有效地抗癌和防癌。

造成患癌的原因有2種,就是誘發原因和根本原因,前者包括飲食、性行為、病毒、抽煙、化學物質、遺傳、環境、職業、肝炎和酒精等。後者則是缺乏消化酵素,尤其是胰腺酶。消化酵素的來源包括動物性和植物性。

他在“神奇的木瓜酵素和癌症”講座上說,消化酵素不單是用來消化食物,也用來消滅癌細胞。

在正常的情況下,由各種誘發因素產生的癌細胞都能被消化酵素消滅。最好的防治癌症的酵素是木瓜酵素,因為它在酸性、鹼性和中性的環境下仍可發揮效用,消化蛋白質、脂肪和淀粉質,不像一些酵素的功能十分特定,只能在酸鹼環境中才有作用。

青瓜皮肉轉紅最好

他指出,人體內的許多器官都會患癌,但十二指腸患癌的機率微乎其微,因為它有消化酵素。

當脾胃功能受影響而造成消化酵素不足時,就必須補充消化酵素。當身體缺乏消化酵素時,癌細胞也會無限制地增長。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腫瘤毛細血管內的毛細胞,從而摧毀腫瘤內毛細血管網絡。

他表示,木瓜酵素可從青木瓜中榨取,且用的是成熟的青木瓜,即瓜皮還是青的,瓜肉則剛開始轉紅,這樣的青木瓜含有豐富的酵素、維生素和礦物質。

以免小產孕婦勿飲

“太青的木瓜雖然多酵素,但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而且味道難喝。瓜肉太紅的木瓜酵素含量就比較少。但有一點要注意,孕婦不能飲用青木瓜汁,以免小產。”

陳駿說,青木瓜汁每天的飲用量最多是3杯,如果病人需要更多酵素,可服用木瓜酵素藥片,其強度可達150千PSU,但用量須根據本身的情況來酌量。方法是每天喝完青木瓜汁,就馬上含5粒藥片,再慢慢每天增加1粒至20粒為止。

瓜葉含天然抗癌物

“市面上也有出售一些促進消化的酵素,可把這些酵素粉加入青木瓜汁里飲用,每次一小包就夠了,可增加抗癌的效果。”

他披露,木瓜樹從根至葉子都有其用處。醫學家發現木瓜葉含有許多抗癌的天然化合物。這些天然化合物比化療藥物還有效,且沒有副作用。

陳駿重申,若是癌症病人在飲用青木瓜汁五六天後沒有氣喘和嘔吐,就可繼續飲用及把份量增至2杯。

若如此喝五六天後也沒有氣喘和嘔吐,就可飲用木瓜葉湯。相反地,萬一病人飲用青木瓜汁、木瓜酵素藥片和木瓜葉湯有氣喘和嘔吐的情況,就該減少或停止服用,改喝姜棗茶。用老姜一塊切片和20枚去核的紅棗,加適量水煲半小時至1小時即可。

“如果病人的胃口不好,可以喝開胃姜棗茶,即老姜一塊切片,紅棗20枚去核,木香、山楂和青皮各3錢煮成水飲用。當病人沒有氣喘和嘔吐,且有了饑餓感時,才重複喝青木瓜汁,慢慢地增加至2杯。”

每天1杯逐增至3杯
須飯前空腹飲

中醫師陳駿說,癌症病人要獲取木瓜酵素的方法是先把木瓜連皮和種子切細,放入攪拌機加水打細,過濾後馬上飲用,一次只喝1杯。有些攪拌機可以把青木瓜攪得不見渣,連渣飲用也無妨。相對地,如果以榨汁機榨汁應加水稀釋,否則對胃的刺激很大。

他強調,青木瓜汁必須在飯前空腹飲用,份量由每天1杯慢慢增加到每天3杯。每個人的適應能力不同,因此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整。

木瓜葉煲湯喝

來自亞羅士打的陳駿指出,煲木瓜葉湯的方法則是把木瓜葉洗乾淨後切細,放入鍋裡加適量水煲1小時半至2小時,煲成1至2碗即可。木瓜葉的份量須1葉慢慢增至3葉。

“除了煲湯,木瓜葉也可以連幹搗爛加水壓榨取液汁。這樣的榨取法可獲得更多的木瓜酵素,但限量1葉而已。癌症病人可根據自己喝了木瓜葉湯或青木瓜汁的反應來選擇要飲用哪一種。”

每天吃10粒苦杏仁防癌
維生素B17豐富

中醫師陳駿說,自然界裡有一種維生素稱B17,它能選擇地殺死癌細胞,不會傷害正常細胞,功能猶如魔術子彈。苦杏仁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7,達2至3%。

治癌份量增一倍

他指出,維生素B17有獨特的苦味,若含量越多,味道越苦,而北杏比南杏來得苦。病人應吃有皮的苦杏仁,若買到去皮的苦杏仁,就要把3小片當成1粒服用。新鮮苦杏仁的內部是白色的,黃褐色則已變質,不可食用。

“每天吃10粒苦杏仁可有效地預防癌症。若要治癌,其份量要增至每天20粒,服用時無需一口氣吃20粒,而是在一天的時間內慢慢咀嚼細吞。研究也顯示,維生素B17能加強木瓜酵素的療效。”



(八打靈再也訊)由膠原蛋白(collagen)製成的纖維細胞可包圍癌腫瘤,使其不會擴散,不過身體無法快速製造膠原蛋白,故癌症病人須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膠原蛋白。此外,痔瘡、骨骼疏鬆症、子宮下垂和大腸下垂等患者也要補充膠原蛋白,因為缺乏膠原蛋白是發病的原因之一。

癌症順勢療法醫師陳駿說,癌腫瘤的表面是由一層膠原纖維包裹著,其作用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轉移,因此人體內只要有足夠的膠原蛋白製成纖維細胞包圍腫瘤,就能使之不會擴散。膠原蛋白也能約束息肉增生和良性瘤的擴大。

他指出,許多人死後解剖時才發現體內有癌腫瘤,這些人生前的健康情況不錯,證明人是可以長時間與癌共存而不會出現狀況的,前提是體內有足夠的膠原蛋白和脾胃的功能良好。

癌患營養不良而死

他在“神奇的木瓜酵素與癌症”講座會上說,癌症病人需要大量的膠原蛋白,但身體自己製造的速度又不夠快,所以就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如果沒有足夠的膠原蛋白來補充需要,身體只好分解本身的膠原組織,造成身體開始消瘦。

“膠原蛋白分為角蛋白(keratin)和硬蛋白(scleroprotein)。食物中最豐富的膠原蛋白來自肉類的肌腱(筋)、軟骨、皮和韌帶等,但皮含有的膠原蛋白較適合美容之用。膠原纖維很難被煎、炒、炸、烤等分解,而要長時間加熱水熬或炖,以分解成胺基酸,身體才易吸收逾80%。

陳駿強調,其實許多癌症病人不是死於癌症,而是營養不良。因此,癌症病人必須調理好脾胃功能,才能幫助身體吸收營養。

須先調理脾胃功能

“40%的末期癌症病人死於營養不良,而且許多病人在發病前已有相當長的時間沒有飢餓感,胃口差,無法消化食物。”

他指出,若癌症病人的脾胃功能弱,喝木瓜酵素會有氣喘和嘔吐的問題,所以他們必須先改善脾胃功能,才能繼續接受治療。癌症病人可以嘗試飲用補氣健脾湯來增強脾胃功能,調理時間至少1個月。

“骨骼疏鬆症患者發病的原因不只是缺乏鈣質,也是缺乏膠原蛋白,因為鈣質須有膠原蛋白的提攜,才能發揮效果。不然,即使補充很多鈣質,而膠原蛋白不足,一切歸零。”

癌患體質寒性
須以內熱療法解毒

陳駿說,大多數癌症病人的體質是寒性體質,其中大部份是渾身冰涼,只有病位灼熱。許多中醫師認為,癌不是“熱毒”,而是由血瘀寒凝所引起,所以主張溫化解毒,採用溫補腎陽的“內熱療法”。

他披露,病人可飲用“歸元大補劑”,此湯劑含有23種中藥,適合大多數病人服用,有溫陽、滋陰、補血和增強及激活免疫系統的功能。

如果身體虛弱,可以每天喝,否則宜隔天、隔2天或每週2次即可。

陳駿表示,癌症病人不適合吃太油膩、太鹹或太甜的食物,也不應吃太多的肉類,以魚代替肉會較適合,因為魚有較豐富的礦物質,且容易消化。

“許多食物和中藥會促進腫瘤的生長和轉移,例如酒精、辛辣和補益的中藥如鹿茸、人參等。它們會造成腫瘤充血,促進腫瘤的毛細血管增生,加速成長和轉移。因此, 要多加留意。”

湯劑的成份和烹調方法

補氣健脾湯
材料:
黃耆5錢、白朮3錢、淮山3錢、玉竹2錢、枸杞子3錢、紅棗10枚
做法:
1.要煲2次。
2.第一次加水2碗半,滾後以文火繼續煲20分鐘,稍冷倒出來約有1碗。
3.另加2碗水,同樣滾後以文火煲,第二次煲40分鐘。稍冷倒出來後,與第一碗加起來喝。
4.最好是飯前空腹服,可用一天的時間慢慢喝。

歸元大補劑
材料:
洋參須1錢、高麗參須1錢半、黃耆1錢半、黃精1錢半、甘草1錢半、當歸2錢、熟地黃1錢半、何首烏1錢半、白芍1錢、桑椹子1錢、淫羊藿1錢、巴戟天2 錢、肉蓯蓉2錢、瑣陽2錢、杜仲1錢半、北沙參1錢半、天門冬1錢半、麥門冬1錢半、玉竹1錢、龜板1錢半、枸杞子1錢半、桂圓肉1錢半、紅棗8枚
做法:
做法如“補氣健脾湯”。

治癌的步驟
1)調理脾胃功能:有飢餓感才開始喝青木瓜汁。
2)補充膠原蛋白: 每天喝肉筋湯。
3)青木瓜汁: 由1杯慢慢增加至3杯。
4)木瓜葉湯:由1葉慢慢增加至3葉。
5)木瓜酵素藥片:每天3次,每次10粒。
6)酵素粉:每天3次,每次1小包。
7)苦杏仁:每天20粒,一整天慢慢嚼細吞服。
8)歸元大補劑:每天、隔2天或每星期2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