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硒是什么?

硒是什么?

您知道吗?目前全世界科学机构、卫生组织一致公认,毫无争议的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共有八种:硒、铁、锰、铜、钴、锌、钼、碘,而其中硒(SELENCE希腊语为月亮女神)被誉为抗癌之王、心脏的守护神,对此许多中外媒体都做过报道。

那么硒是什么呢? 世界闻名营养学家,全球生物化学会主席巴博亚罗拉博士称“硒”是延长寿命最重要的矿物质营养素。它是一种珍贵稀有的矿物质营养素。它只存在于少量的天然食物中。日本科学家也指出,现在 最受到全世界注目的微量元素就是 硒。日本医学界对硒的临床研究也证实硒对癌症、糖尿病、高脂质血症、动脉硬化、皮肤不良、白内障、肾脏病、心脏病、肝病、风湿病、过敏性体质、胃溃疡、肥胖病、高血压……都具有很高的防治效果。硒是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是防治功能的生命营养素。其防治疾病机理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是VE的50—100倍)、强力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增强免疫功能(20-30倍)、保护生物细胞膜、增强前列腺调节功能、防止血凝块、清除胆固醇、具有与胰岛素相同的作用,能明显促进细胞摄取糖的能力、血液循环防止皮肤老化、降低致癌物质的诱癌性、消除体内突变的异常细胞、阻止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等。

目前已知的与缺硒有关人类的疾病有40多种。包括癌症、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病、甲状腺激素失衡……等。

1996年12月24日美国权威科学机构公布经多年临床实验证实补硒能大大降低癌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另外,除防治癌症外,硒对防治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抗衰老都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硒还有些其他营养素无法具备的特殊功能,例如它能解除重金属的质癌与毒害。它还可以减轻放射线、微波对人体的伤害。 目前“硒”已成为美国人防治癌症及保健的最风行的营养素,美国医学家称硒是至今发现最强烈也最潜力的抗癌营养素。在美国,目前施行的营养剂防癌计划中,硒就是一个主角。

中国微量元素与健康学会理事长于若木指出:中国是一个缺硒大国,72%地区属于缺硒地区。天津、北京、东北都属于低硒地区。科学家更郑重呼吁:若长期低于每日50微克,就容易引起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因此每日适量补硒能够大大降低癌症疾患,提高生命质量。

微量元素对于生命的作用要比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重要得多,因为后者可以在体内自行合成、制造;但微量元素却无法被制造出来。微量元素的缺乏和人类生命质量密切相关。

阮笑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