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養生蔬菜湯

養生蔬 菜湯的成份及效能

立石和博士在一千五百種植物中,經過精密的研究與實驗,從中篩選出五種蔬菜作為「養生蔬菜湯」的 成份。

   你知道嗎?土壤中奧秘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你隨意抓起的少量土壤中,不僅存在著日本總人口數等量的微生素、抗生物質,也是製造盤尼西林等藥物的來源。從這 樣神奇的自然土壤中發芽長大的蔬菜,自然接收了它豐富的微生素與營養素之滋養,尤其是在太陽光下,它將全部吸收我們人體健康管理上不可或缺的葉綠素、葉 酸、鐵、磷、鈣、礦物質、微生素及微量元素等豐富的營養。

  在日本有「神奇野菜湯」之稱的養生蔬菜湯,是由體細胞科學家立石和博士所發明,他由超過1500種動物植物配方試驗中,研究找出以五種蔬菜神奇組合,即:白蘿蔔、蘿蔔葉、胡蘿蔔、牛蒡、香菇以一定比例燜煮湯汁。
veggi
成分一:白蘿蔔
西 醫稱讚蘿蔔的豐富營養價值。蘿蔔含有之營養素包括:高量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P、各種礦物質如鐵、磷、鉀、鈣等。 其中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兩倍, 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蘿蔔中鈣質含量亦十分豐富,是菠菜的兩倍以上,多補充鈣質可幫助預防骨質 疏鬆。蘿蔔還含有高量消 化酵素澱粉,對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很有益。值得注意的是:蘿蔔的營養成分大部分儲存在蘿蔔皮裡,如果吃的是削掉蘿蔔皮的蘿蔔,營養價值則只剩一半。

veggi

成分二:蘿蔔葉
蘿 蔔葉中含有極驚人的價值,有蛋白質、醣類、礦物質鐵、鈣、磷、維生素A先質(
β胡蘿蔔 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其中維生素A先質(β胡蘿蔔 素)可幫 助預防夜盲。而蘿蔔葉所含的β胡蘿蔔 素是青花菜的三倍。維生素B1含量是豆類的六倍。維生素B2含量是牛奶的兩倍。維生素C含量是橘子的2.5倍,檸檬的 十倍。鐵的含量是肝臟及鰻魚的三倍。鈣的含量是菠菜的四倍。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蘿蔔葉的營養價值驚人,並可以幫助人體營養的供給。

veggi
成分 三:紅蘿蔔
西醫認為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A先質(即
β胡蘿蔔 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葉酸、蔗糖、葡萄糖、澱粉、木質素,以及礦物質如鐵、 鈣、磷、氟、錳、鈷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A含量更高達一萬三千IU,居所有食物之冠。

veggi
成分四:香菇
香菇含有營養包括:但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 生素D1及礦物質、微量元素鋅和硒。香菇經過日曬,才可產生維生素D。另外香菇含有「香菇多醣」,「香菇多醣」可以活化微量元素鋅和硒。

veggi

成分 五:牛蒡
牛 蒡營養價值豐富,含有高量粗纖維、菊醣、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菸鹼酸、維生素C及礦物質如鉀、鐵、鈣、磷等。其中粗纖維可以刺激大腸蠕動、使排 便順暢、幫助降低體內廢物囤積。所有根菜類之中,食物纖維含量最多的就是牛蒡,它的水溶性纖維與不溶性纖維各佔一半,可以使乳酸菌更活潑,徹底發揮使排便 順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